15756_180410046628_662366628_2975786_5188279_n  

長灘島旅遊與長灘島自由行的天氣~什麼時候適合去長灘島旅遊呢?

 

菲律賓長灘島沒有四季之分,卻取決於風向被非常顯著劃分成二個季節性氣候類型,菲律賓長灘島有吹著涼快的東北風的幹季(Amihan)、和潮濕氣候的西南風季的濕季(Habagat)

 

菲律賓長灘島的幹季,每年的11月到來年的6月,吹東風與東北風,這個時候長灘島西岸的Sulu Sea因為背風,所以長灘島西岸海面平靜波光粼粼,椰林陽光,碧海藍天,搭配點點風帆,也是長灘島最漂亮的時候。

 

菲律賓長灘島雨季,每年的6月到10月,吹西風和西南風,長灘島熱鬧的西岸海邊商家,因為迎風面,所以長灘島沙灘上的商家有些會架起防風屏簾來遮擋風沙。在長灘島雨季時,如果長灘島附近沒有低氣壓或颱風,基本上長灘島也是不會下雨的,豔陽高照到讓長灘島旅客有時也期望下點雨涼爽一下也是常有的事!ㄧ日之內,長灘島ㄧ會兒晴空萬里,ㄧ轉眼又傾盆大雨都是很平常。基本上東南亞國家的雨季都差不多,下起雨來大多又急又大,但也常常很快就停,就像在水上樂園玩大水桶倒水一般。

 

長灘島幹季時,水上活動大都在長灘島西岸操作,長灘島雨季時,水上活動就轉向較不受風影響的長灘島東岸操作,尤其當西南風季來臨,在長灘島的東部Bulabog礁石附近的海灘,是長灘島玩風帆最理想的地方。

 

菲律賓長灘島雖然有著風向和氣候的變化,但長灘島ㄧ年四季均可進行水上活動,而且長灘島雨季時,長灘島的天空也因為雲層的增多,在天色的變化上更為豐富,讓長灘島旅客更為驚歎長灘島海景之美,也是菲律賓長灘島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。

 

菲律賓長灘島的天氣大部分的氣溫都屬非常的炎熱,建議長灘島旅客要做好防曬措施,穿著以夏天輕便的服裝為主,但會建議旅客帶一件小外套,有時進出冷氣場所或下雨的時候,才不會因為溫差而著涼,在長灘島旅遊也建議攜帶輕便型的雨具,在長灘島下雨時還是可以方便行動。

 

臺灣的暑假是旅遊旺季,但也遇上菲律賓長灘島旅遊的雨季,但是雨季不適合來長灘島嗎?! 其實長灘島不管是晴天或雨天都有它令人驚豔的美,大部分長灘島活動也都正常操作,長灘島美食依然飄香,只要帶著放鬆愉快的心情,來到菲律賓長灘島,就算大雨裏的長灘島,也能讓長灘島遊客更有一番不同的海島休閒風情感受!

菲律賓旅遊http://www.philippines.com.tw

 

菲趣長灘島http://boracay.3721fly.com.tw

 

菲趣巴拉望http://www.3721fly.com.tw/palawan

 

菲趣宿霧http://www.3721fly.com.tw/cebu

 

菲趣馬尼拉http://www.3721fly.com.tw/manila

 

菲趣長灘島旅遊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721boraca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趣長灘島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